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光

静夜

 
 
 

日志

 
 

梦见有人要杀我  

2012-08-05 23:04:56|  分类: 我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别人的梦。

是一个可以当梦例的梦。

梦很短,不过包含的讯息很明确。

梦境如下:

我仿佛身中剧毒,无法动弹,躺在地板上。

有两个人要杀我,一男一女,男的穿黑衣服,女的穿红衣服。

男人拿着尖刀。

我不是很怕,要杀就杀吧。

只见他抬起刀,飞快的,黑影一闪,我闭上眼睛。

等我睁开眼一看,他们不见了,我家的狗狗在旁边。

我抱着它哭,叫着它的名字,哭着哭着就醒了。

他交待的现实情况。

这狗是以前父亲捡回来的,很严重的罗圈腿,畸形,太瘦了,所以父亲准备养胖点再吃,补身子。

他坚决反对吃这狗,与父母争论。

其实我当时给出的解释准确率只有百分之五十。

但这已经足够,他自己一下就想明白了,说有顿悟的感觉。

然后他说了自己的现实情况,与梦境十分吻合。

梦的解析:

身中剧毒,意味着长期的侵害,一种由吸收与渗透造成的毒害,这种毒让他无法动弹,有一种意志被剥夺,任人宰割的被动,压力。

要杀,代表着彻底的占领或否定原本清醒的意志与自我感,使之失去自我意识。

尖刀,指一些尖锐的伤害,威胁。

黑衣男人与红衣女人(这是我理解错误的部分,因为没有问过梦中这两人的形态和梦者对这两人的感受评价),男女,我想他们代表着全面,没有性别的差异,黑与红(想到了小说《红与黑》,不知道梦者有没有想过,没问了,《红与黑》是批判类小说,我没看过),黑代表了严肃,冷酷,权威,死气沉沉,红色代表邪恶,尖锐,危险。

要杀就杀,这反映梦者的选择,是渴望从这种状态中解脱出来,死了就一了百了,这也是一种想变得麻木,不再痛苦的清醒的选择。

至少要在这份矛盾中抽身而出。

但最后刀子没有扎到身上,没死,睁开眼睛,看到的是那只可怜的狗狗。

回避让他看清自己的内心,他觉得自己就像那么弱小的狗,没办法改变什么控制什么,是多么无助,多难过。

那些积累的情绪迸发出来,使他在哭泣中苏醒。

这里,没被杀死,意味着问题还没解决。梦没的展示结果。

后来他和我讲了他的现实情况。

原来他是一个语文老师,24岁,暑假离校前和校长大吵了一架,原因是对于学校的一些制度和教育方式有很大意见。

他问我要不要回去学校,要不要向校长认错,或者直接把工作辞了,最近一直在纠结这个问题。

我想了想,意见是,你回去继续做老师吧。

因为我觉得,可以清醒的认识,并且批判现代的教育体制如何畸形的老师,能多一个总是有好处的。

麻木不仁,像机器人一样的老师能做什么呢,还不如一本课本。

他有点惊讶,你是不是有读心术,对所有人都信誓旦旦的说过,这工作我不干了!实际内心还是很想回去的。

也是情理之中,我觉得,若真舍得这份工作,之前也不会那么激动的和领导理论了,正因为在意,才会去表达。

与父母争狗狗的命运归属,才会诱发这个梦罢。

一开始以为梦中男女代表他父母,他一口就否定了,想必一下就自己联想到是校长,是那些他不能反抗却必须面对的思想压迫。

梦见有人要杀我 - 。 - 一人·所在
  评论这张
 
阅读(95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