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光

静夜

 
 
 

日志

 
 

有一天你死去  

2012-10-08 17:05:08|  分类: 所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天你死去,一个我记不清的日子,一个不期而至的阴天,携着破碎冰块的颗粒

不曾告别,匆匆飘散了,像被掳走的俘虏,被炽烈的风暴吹干的一薄水雾

我知道哪都找不到你,世间的任何角落,再不会出现一个活生生的你,再没有一个属于你的原形,再没有人能够重复,你在我生命中描绘的颜色

于是,收拢你遗却的骸骨,那些嬴弱的骨头

它不会再离开我了,沉默,苍白,环绕着你的姓名,在我心间重复

我的心是热的,牵你那纤细冰凉的手,体温遗留在很久以前的午后,甜蜜虚幻的迷藏,阳光散发苹果花的香味

你的嘴,安静如一首没有文字的诗,不再对我细语,没有微笑,凝固永远睡着的样子

你的眼不再看我,装满一腔黑暗,似某个被思念缠绕的,幽深,幽深的夜,像那无人的静夜里,敞开张望的窗

在我怀里,你那么轻,失了身躯的重量,换我抱你,婴儿般乖巧

是一片巨大的羽毛,从天空降在我的怀中,再放到草地之上,躺在身边,如此温顺

蓝天是片温柔的坟墓,倾覆眼眸,我与你一起活着,好似也与你一并逝去

我不要在回忆中洒网,去捕捉一条条悲伤的鱼

此刻你已在我身边,而非任何别处

坚硬,执著的骷髅,将我心跳给你,用我的泪水为你浇灌

坚定,永恒,你终能聆听我捧出的每一个字,它们雨般坠落

落往你空荡的壳,你的灵魂早已飞逝,去往某个圣灵聚集之地

或许是这样,我虚弱的希冀,再追不着那一缕意识的影子

多谢你留下尘世的衣裳,让它栖息在我孤寂的树弯,这次不会走散

有一天你死去,你便雕刻了自己,你停住脚步,等着另外的一天,与我一起化成灰

 

有一天你死去 - 一个雨天 - 一人·所在

 

有一天你死去 - 一个雨天 - 一人·所在

 

有一天你死去 - 一个雨天 - 一人·所在


《夜》

聂鲁达,第八十九首

当我死时,愿你用双手捂住我的眼睛

愿你可爱的手中的光明

和麦穗的清香再一次从我的身上飘过

让我感受这改变我命运的柔情

当我安息时,我愿你活着,我等着你

愿你的耳朵继续将风儿倾听

闻着我们共同爱过的大海的芬芳

继续踏在我们一起踏过的沙滩上

愿我的所爱继续活着

我曾爱你,曾为你将万物歌唱

因此,你要继续绚烂地如花怒放

为了让你得到我的爱所赋予你的一切

为了让我的影子漫步在你的秀发上

为了让人们明白我为什么如此歌唱

  评论这张
 
阅读(80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