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光

静夜

 
 
 

日志

 
 

  

2014-11-03 21:12:43|  分类: 我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曾归纳过美梦的几种类型,梦见飞,便是其中一种。

但这类梦不多,现在说来一年也不过几次,或也与年龄段有关,研究者说,飞翔之梦在少年时代出现的频率高些,因为那时候我们正在成长,在发育,心智与能力都在飞越,更容易做这样的梦。还有其他各种解释,例如逃避现实,向往自由,性能量,灵魂出体之类的。

我记得最早的一个飞翔梦,应当已经过去十几年,那个梦里我像幽灵一般在一片朦胧的夜色中,轻飘飘的掠过一片树梢,去向某个地方,像一团有意识的薄雾。

另一个梦,是我刚刚开始学习解梦的时候做的,梦见自己一直往上飞,像是要突破九重天似的,非常之畅快,精力充沛,然后我飞到了一个至高之处,前面是一扇窗,如同就开在天穹顶上,打开窗户是另一个无限宽广的宇宙,让人敬畏,也让人止步。这个梦的意思与当时的心境很是相符,因为释梦的能力大大提高,并被众人称赞而产生的自信与愉悦,发现了一个新空间。

有一次,在一个梦里,自己从一片山坡上跳了下去,然后在一片平原上飞了起来,呀,真是好美妙的体验。“我记得,在一个高坡之上,下面是一望无际的田野,我们三人站在那里,我要跳下去,却有点儿紧张,我知道自己有超能力,于是,我沉落,然后,努力让自己上升,如同鸟儿滑翔那般,我快速而流畅的在风中飞行,那感觉真是很淋漓,我飞了很远。”,找到一点点文字记录。

近年来的飞梦呢,有一次,我是困在一栋空旷的老式楼房的楼上,房子旧旧的,像个有不少柱子的大厅,其他什么也没有,从窗户往外看,外面亮堂堂的,晴朗新鲜,而房子却是阴暗而布满灰尘的,我就那样,助跑,冲刺,撞破了楼房的窗户,直飞到屋外去了,跃入了广阔天地的阳光之中,那时候的飞有些像杂技演员,在空中还有些翻腾什么的,但是,非常轻盈。

再一次,梦到飞,或许是因为白天看了一节鸟儿飞行的记录片,当时我看的入谜,羡慕它们在气流中稳稳滑行的轻松随意。那晚我自己就随着一群鸟飞了起来,啊,飞的那么快,那么高,平稳而灵活,我苍白的语言无法形容那种过瘾。只是醒后深深的感觉到,人类的集体潜意识里应当有飞翔的记忆,否则,怎么会做如此逼真,生动的飞翔梦呢?人类肯定自己飞过。

最后讲一下,一次(这个词的频率不可避免的多次出现,本来希望它出现的更多次,可惜我有一些梦不记得了),那次我做了个清醒梦,那次的梦很有意思。当我发现自己在做梦的时候,跑到洗手间去洗脸,惊讶的发现脸上都是蜡,便我眼睛都睁不开,意识也朦胧,当我把脸洗干净以后,马上视野明亮,头脑也清明起来,我想着既然做清醒的梦了,赶紧利用一下,看能不能飞。于是,我快步跑到楼上,直接就跨窗跳楼了,结果让人啼笑皆非,我仿佛在半空中游起泳来,还是用蛙泳的姿势,可想有多难看了。

现在有一段时间没梦过飞了。估计是没有刺激源吧。

只是刚刚翻梦的时候提醒了自己,把梦记来是一件有利无弊的事情,几年前我都有这个良好的习惯,后来因为记载环境改版而被迫中断,现在想想,错过了很多梦,现在我还是重新把这件事情继续下去吧,看看曾经的梦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看着那些文字还能想起那些梦的画面来,有些则完全陌生,真是神奇,我们还是保留“自己的梦”这一笔独一无二的精神财富吧。

 

飞 - 深海的眼 - 星光
  评论这张
 
阅读(62)|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