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光

静夜

 
 
 

日志

 
 

乡间杂记  

2014-02-09 21:22:32|  分类: 所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过年下乡走了两趟。

那几日天气晴好,太阳无遮无拦的悬着亮着,蓝空恬淡,远处山色朗朗,历历清淅。

和与人聚会相比,我便更喜欢在乡间闲逛,四处看看。

我来说说我看到的一些小情景。

 

1,鸭兔

姨妈家院子很小,四周都是屋子,就中间一片小小空地,再旁边一片菜畦。

一开始,我就看见她养的一群洋鸭在小樟树下休息,它们都很大只,沉默的一群,黑亮的小眼睛盯着我。

鸭子们不好玩,都一动不动的,除了那眼神警惕的望着我,其他都像石头一样。

倒是远处传来别家鸭子不时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的一长串高声喝叫,让我联想到一位朋友总喜欢哈哈大笑, 这两者间声调的相似让我也不禁自顾自的笑起来,笑的鸭子们莫名其妙,往后挪了挪身子。

不理鸭子,意外发现旁边的小屋里居然养了两只大兔子,哎呀呀,像发现宝贝,赶紧蹲好,目不转睛。

那是两只应当快一岁的兔子,胖呼呼的,一只灰,一只白,一只正在发呆,另一正唧咕唧咕的啃着白萝卜,那三瓣小嘴飞速嚼着,滋滋有味。那一身干净细滑的毛毛,在眼前晃来晃去,金白色的光芒落在它们蓬松软软的皮毛之上,竟然有一种玉石般的通透光泽,好想伸手摸上一摸,可惜它们正被关在一个大大的木头笼子里,是摸不着的。

再看它们圆绒绒的小尾巴,那个毛呼呼肉嘟嘟的小脚掌,跳来跑去的,终于走到我面前,好奇的大眼睛望过来,扭过身去,阿哈,把小尾巴落到笼子外了,趁机伸出手来,刚刚碰到,它去马上又跳开了,回到里边的角落里,唉呀,又没摸到。

两只害羞的大可爱,我只好用目光贪婪的看呀看呀看个够吧。

2,小鱼

下车第一件事,就是跑到往日的水塘边去看,看看今年的水里有没有小鱼?

结果发现,那水塘变的好混浊,完全不是往年的模样,这样,也就根本看不到水中有没有鱼儿了,估计很难有。

失望之余,走到旁边水田里去搜寻,咦,发现了,就在水塘对面水田的小水洼里,水洼清澈极浅,映着明晃晃的天空,水里的天空之下,密密麻麻好多小鱼儿,不过毛线针一样粗细,都静静躺在水底晒着太阳呢。

看着不禁欣喜,不知它们是不是从对面水塘里潜伏过来的?这里有些窄,它们住的好么?

再想着,马上就要降温了,它们会不会被冻死?

到今日,温度果真是降温到了冰点,不知那小水田里的鱼宝宝们,能不能安稳的渡过严寒,等到下一个阳光暖暖的日子。

3,鹅

上亲戚家,扑了个空,亲戚也去了亲戚家。

这个亲戚的屋前倒好,最前面是一条小路,再往前是一片空旷的田野,我喜欢这样视野开阔的地方,便站在小路上,四下环顾,那时,没有人影,没有人声,晴空万里,天地唯有一片宁静。

只是不消片刻,小路忽的热闹了起来,走来了一群鹅,大部分都是白的,还有几只铅灰色的。

它们自顾自的一边走一边高声唱,非常欢快的模样。我便在前方看着它们。

我看见它们走过了一片光,从暗处中走进了明媚的光线里,它们伸展着洁白宽大的翅膀,那白羽的翅膀在明亮之中发着亮,轻盈,灵动,在阴影里熠熠生辉。那场景真美,我想,如果手里有一个相机,就把它们的欢快踱步的样子拍下来了,而现在只能用眼睛,用文字。

呀,胆儿真大,居然无视我,雄赳赳的就这样向我走来了,脚步一点也没犹豫。

正想着,见它们拐了个弯,下到了另一片田地里,叫叫呵呵的往另一方向去了。

4,马

坐在车里,准备回去。

不远处田里,一匹黑色的小马正在吃草,太阳照的它的身体油滑黑亮,尾儿轻轻甩着,看起来很悠闲。

正望着,它一下就倒在了田地里,然后四脚朝天的打起滚来,一边蹬着腿,一边泥鳅般扭来扭去。

它是不是在玩?就像我家狗狗,有时候会在太阳下仰天躺下蹭背踢腿。

那会,我觉得那匹马儿就像一条小狗,在舒展精骨,自娱自乐。

我倒愿意也像它,在这铺满青草的旱田里好好的躺会,就把自己当成一株大大的小草吧,想象自己正在进行光合作用。。。虽然每次伴着这种想法的另一个想法就是,也许换件别的旧衣服再躺会比较好。。只有小时候,才不管衣服会不会弄脏。这点长大后就比不上了。也许有一天我还能变的那么随性,一边理智沉稳一边随心而转,想躺地上,就躺地上。

 

乡间杂记 - 深海的眼 - 星光

 

天正冷,来个暖暖的图片。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