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光

静夜

 
 
 

日志

 
 

题纲,,,暴雨,彩虹  

2014-05-07 22:35:09|  分类: 所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虽然又是独自一人,不过,一个人碰到的场景更有个人精神价值不是么。

那天我就想到这么一个场景,虽然我可以把它直接写下来,但简化一下,倒是更容易,我便先说说吧。

情景是这样的。

一个男人,三十多岁,探险家,他独自开着自己的越野车,要横穿一个平原。

这本来并不是件如何困难的事情,他经验丰富,懂得保护自己,荒野求生,而且,就算车坏了自己也会修理,那么,这下只要悠哉悠哉的享受这段旅程就足了。

接下来是一段关于景色的描写,这些嘛,结合曾经看过的电影,纪录片等有图像的画面,再加点自己的联想,就足够描绘了,在我心中已经看见了一辆黄绿色半旧的越野车在一望无际的平原上奔驰,除了他自己,车后备箱里就全是油和食物了。

然后,我会安排一场非常壮大的暴雨,它来势汹汹,一下就仿佛把整个世界吞没了。

咱们的主人公就躲在车子里,经历了这场惊心动魄的暴雨袭击。这个过程在我看来非常有趣味,虽然雨下的过大,躲在小小的车子里,对比一下外面无遮无挡浩瀚的雨海,还是有点渺小与紧张感。

雨下小了的时候,让他从车子里出去透口气,他倒不介意淋点小雨的,要不要呢,不要让他呆在雨完全停了再出来也好。

好的,现在雨停了,我会在他左边的天空挂上一条巨大的壮观的美不胜收的彩虹。

大家一起欣赏他被这美景惊呆了的生动神情吧,他看了看,接着拿出了相机,拍呀拍,本来我想拿个DV录影怎么样?不过算了,还是拍照就好了。

彩虹离的很近,他想去寻找彩虹的大脚。我便安排他直接往彩虹那头走去,车门也是不要关的,反正这里再没有别人了。

接下来又会发生什么事呢?首先我保证他一定会触碰到那条大彩虹,整个人都可以站到那道彩色光芒里去。仅管我不能保证这事科学,毕竟有理论说彩虹会随着观察者的移动而移动,但我也见过拍到彩虹尾巴的图片,所以,宁愿相信,彩虹是可以站着不动可以被摸到的。

碰到彩虹后,他兴奋的手做喇叭状大声呦嘿。平原会有回声不?这个没考查。。

好,就先这样吧。

彩虹下面有一个小地洞。嘻嘻,或许是爱丽丝的兔子洞?不不不,不会那样写的。

我想,冒险家身上正好有一颗什么植物的种子。他就把它种到这个地洞里面吧。虽然搞不清这可能是哪种小动物的门口。

平原不适合大型植物生长。不过在有彩虹照耀的幸运之地,它一定能够活下去,然后,一直一直的长大。

当他下次过来的时候,平原或许就有了一棵魔豆一样的大树呢?

题纲,,,暴雨,彩虹 - 深海的眼 - 星光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