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光

静夜

 
 
 

日志

 
 

黄昏时有另一条路可走   

2014-08-24 20:52:28|  分类: 所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黄昏时有另一条路可走,那我们就转到那边路上去,那是一条幽静而陌生的小路,往黄昏的树林深处生长,像闭上眼睛流淌的一条灰白小河,没有声音,弯弯曲曲的潜入林里。


当日落的光芒穿过树木枝条的间隙,它会显得越发金亮,闪耀温暖深浓的色调,暗处更暗,朦胧如一团黑色雾片。这时的林子,像处于某种神秘的边境,从一个空间往另一个空间慢慢坠去,天空的颜色在变幻,林中的光线在移动。


如果有一个小湖,它开始会多美,夕阳会将它的镜心融成一团大火,燃着金黄银白的粼粼波光,晃的人睁不开眼,然后,又缓缓安静,因为落日往山林后面的家中去了,湖水歇息下来,在它安宁的眼中,天空照见自己,悬上一幅巨大的油画,深蓝浮向橙黄的幕布,几堆紫红的云朵懒懒的趴在树梢尽处,好似一群送驾之后休憩的仆人。


夜再靠近一些,世界关上白昼的大门。湖水越发幽暗清冷,显示出一种可怕的气氛。这会,胆小的人总会不自禁幻想,水底是否还有水鬼,水怪,淹死的人?便不敢再离它太近,害怕被这张开黑暗的嘴舌舔入水中。谁敢在夜晚的湖水里游泳呢?哪怕月亮突然明朗起来,泼的到处雪地一般。除非,湖水里面,铺满了发光的石子,大大小小,像数不清的星星,温柔的,青蓝的光。当中还有少数彩色的莹光,喔,那会是一大片月光石的湖水,在寂静隔绝的森林花岸,整片湖水都散发着蓝幽幽,童话般的柔光。那就敢坐在湖边,把双足伸到清澈的湖水里去了。


傍晚时偶尔散步,但是附近除了喧哗的马路,再也没有别的路可以走,便想走到一片安静无人的林子里,坐在林中的湖边,看看那样的日落是怎样的情景。


 


黄昏时有另一条路可走 - 深海的眼 - 星光

 


黄昏时有另一条路可走 - 深海的眼 - 星光
 

 月光石戒指。


黄昏时有另一条路可走 - 深海的眼 - 星光
  评论这张
 
阅读(59)|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