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光

静夜

 
 
 

日志

 
 

深秋  

2014-10-20 22:47:16|  分类: 所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傍晚,喧闹的马路旁边飞舞着数不清的小麻雀,吵吵嚷嚷的,好似每天例行的睡前集会。

一开始我想,它们为什么大群大群的,要住在车来车往,尘土飞扬的街道旁呢?

后猜测,莫非它们是觉得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所以吧,就在街边稀疏的小树上定居了,行色匆匆,人来人往,打搅它们的的确不多,当它们已经习惯和城市一起生活,习惯持续到夜深的噪音,习惯刺眼的霓虹,它们就能满足的生存下去。

深秋,天气依然温暖,久晴无雨,空气并不太好,四处干燥,路边的植被早已灰头土脸,遮住原本的绿衣。大部分的鸟儿都已经离开了罢,很久以前,深夜的雨云之上已飞过无数雁群,燕子早已不见,清晨也几乎听不到鸟鸣。

我怀念曾经日出之前,在灰蒙蒙青色的天光里,躺在床上所听到的,远处动人的鸟儿的清歌。

那到底是什么鸟呢?大自然从整夜的梦境结束的缝隙间放飞出来的精灵。给予我那般沉静与迷醉。恍若回到前世居住的木屋,屋后,朦胧的晨雾一片灰白,瘦瘦高高的白杨舒展细嫩的新枝,未名的小鸟在看不见的角落啼啭独声。

空闲的时候,在网上找了一会各种鸟类的叫声,不过并没有找到那一种,或许是时间不同,或者是别的原因,既然找不到就放弃,它就在这个世界上,我必然可以重新听到,在另一些春日的黎明时分。

四季轮回,历历在目,就像一些梦中宝物,虽然紧紧握在手心,醒后还是带不出来,时间就是这样子吧。

珍惜并不能阻止时光的流逝,不过,虽然如此,时间依旧是要珍惜的,就好像我们虽然都会死,但还是会好好活着,爱这个世界的变化,也爱它不变的某些恒在。

 

深秋 - 深海的眼 - 星光
 
  评论这张
 
阅读(5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