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光

静夜

 
 
 

日志

 
 

窥见未知  

2015-03-04 15:35:32|  分类: 所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透明宁静的夜晚
我趴在城市肩头
向远处观看
用我仅有的小小望远镜
搜索灿烂星空异动的光点
星海悬挂在高高的峭壁
好像一块镶满钻石碎片
撒满幽蓝莹光粉的幕布
铺盖在如镜清澈的水面
群星闪烁却没有穿行的旅客
时有微风轻拂而过
水镜荡起灵动光滑的涟漪圈圈
再看那高高的星空峭壁之下
有一口阴森漆黑的古井
一团蓝色的火焰从井底飘出
好似鬼魅的灯笼在空中飞舞
或许悬崖的下面是一片坟场
数不清的坟堆在暗处沉眠
在午夜燃起冰冷的鬼火
我想那只是白磷的狂欢
不然又是什么力量
让它们照亮黑暗?
我将望远镜移回星海峭壁的池塘
只见悬崖的黑色石缝中
一双神秘的眼睛直直将我注视
那像一双人类的眼睛没有情感
在坚硬而遥远的巨壁内部将我窥探
那一刻我惊恐无比
放下望远镜再不敢观看
当我回过神来将它重新寻找
那双无情的眼睛已消失无踪
就像它从来未曾出现
在这短暂的一睹之间
是我无意窥见了秘密的未知?
还是未知的世界早在等待?
鬼神谜一般的黑白双眼
拔弄人类渺小的猜想与胆怯的敬畏
潜入只属于它们的 ——
        更幽暗广袤的宇宙深渊


窥见未知 - 深海的眼 - 星光
 

源于昨夜的一节梦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