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光

静夜

 
 
 

日志

 
 

狗狗和猫咪  

2015-04-30 22:27:28|  分类: 所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与狗狗的接触时间长,从第一只狗狗开始,那还是十几年前。

第一条狗狗跟了我家差不多十年,可惜后来死于难产,如果它没怀小狗的话,应当还能多活几年。

后一条跟随时间长一点的狗狗是一个帅帅的男生,它大约跟了我家六年,是前一条狗狗的儿子。它已经离家出走一年多,应当已经不在人世。

而猫呢,家里也出现过两只猫。

第一只猫猫是市场上买的,那会家里闹老鼠,数量众多且非常张狂,家人忍无可忍,就买回了一只小猫猫,但它太小,没几天,在一个降温的夜晚冻死了。那只猫猫给我的映像就是特黏人。如果没人陪着它,它就会一直不停的叫唤。

第二只猫猫呢,算是我生命中的第一只猫。它在这个世界上存活了半年,本以为它会一直陪我们很久,却在前两天突然死于中毒。

狗狗与猫咪,说来我还是更喜欢狗,并不是因为与狗相处的时间远大于猫。

狗与猫性格的区别非常明显,狗狗热情好动,猫猫冷面贪睡。

狗狗一见我回家,老远就猛晃尾巴口吐长舌嘻皮笑脸的跑过来接我了,你可以从它的眼睛里看到它真心的欢乐,咧开的大嘴也像在说你来了,我很开心。再高兴一点还会一蹦一跳的扑到身上来,好似要来个大大的拥抱。而猫咪呢,哈,回家就能看到它懒洋洋的睡在路边,瞄都不瞄我一眼,就当一团影子飘过。就算停下它的身边,它眼皮都不会动一下。

狗狗的表情显然比猫猫丰富,就像人类一样,能看到它们的喜怒哀乐,还会鄙视嫌弃。虽然猫猫也有表情,但它们最多的表情还是面无表情,淡定,严肃,的确像网络上别人总结的,猫把自己当成人类的主人,而不是主人的宠物。天生贵族的气质。

还有一个区别,狗狗的伤害比猫猫少些,这么多年与狗狗在一起,却从来没有弄伤过我,至于猫咪嘛,我已是满手伤痕~ 特别是它还小的时候,特别调皮,而我偏又喜欢逗它,于是交战中总是少不了挂彩,多是抓伤,毕竟那小爪子也太尖锐了,再看看那洁白的牙,也是锋利无比,角度一歪,就能赠上一道淡淡的血痕。被咬过的次数也不少,有一次我只是拿了个好吃的东西想给它吃,它却以为我逗它玩,冲过来抱着我的手就咬起来,痛得我忍不住就给它一耳光,这时候猫猫通常会一脸无趣的扭头走开,好似在说,小气鬼。

但是,这也是由于狗与猫的生理条件有关,狗的牙与猫相比要钝不少,不会弄伤人,除非它特意要咬你,下定决心给你一口重的。而大部分狗狗不会主动伤害人类的啦,当然,猫也不会,如果逗它的时候使用慢动作,它也会慢慢的反抗,不会把尖爪伸出来,你会摸到它软软的肉垫。

我家那猫不喜欢被摸,虽然摸一下也有点享受的表情,不过下一秒就会伸手阻止,似乎是有自尊心作怪:大胆,居然敢摸本大王的头?快走开~ 就是这样,总摸不了几秒,这或者与它小时候的经历有关,它是小时候被从猫妈妈身边带走的,或者对人总有抗拒之心吧——童年阴影。 

摸狗就很随便了,哪怕它不喜欢,也会闭上眼睛直到你摸够为止,绝对不会反抗一下下。只是猫比狗摸起来手感要好很多哦,猫猫皮毛细细软软的,狗狗嘛,相对粗糙一点点。记得,不管哪种,摸完第一时间洗手,不然就容易忘记然后拿东西吃起来,我就有过几次狗狗和猫咪 - 深海的眼 - 星光

再一个,猫咪居然吃的比狗多一倍,或还不止。也许猫的代谢速度比狗快很多,虽然它白天总在睡,但晚上却会出去玩,飞檐走壁,上窜下跳。狗的作息时间与人相符,都是晚上睡觉滴。仅管平时都是高冷的模样,肚子一饿,神态立马就变了,会贴着主人的脚然后喵喵叫个不停,声音也包含着索求与撒娇,如果主人动作慢了,它会催不停,喵喵喵喵喵喵,吵的要死。狗呢,狗会用渴求的眼睛看着你,吐着舌头舔舔嘴唇,跟着你,也不叫,只是用它的整个肢体语言表达:给点吃的吧,我饿了~ 真正的主人看一眼就懂啦。

就像我们这样与它们相处过的人所总结的一样,世界上所有狗狗与所有猫咪的性格习性都是相似的,它们也同样可爱,需要我们照顾与关心。喂养宠物是一件极需责任感的事情,既然接纳了它,就要负责到底,不能让它受到伤害,要么就不要养。还有,宠物的寿命都比人类短,所以总会面对爱宠离世的事情,喂养宠物也要有这种心理准备吧,只愿它们都能够寿终正寝,安详的离去。

猫咪的死,我也有责任,一开始没想到会那么严重,到后来中毒太深已无力回天,看它痛苦的死去,实在让人心疼。

而狗狗呢,它是向往自由才离开的,那段时间情况特殊,关它太严,有一天早上它终于头也不回的离开,永远消失。

虽然这些结局总是让人想着再也不养宠物了。但,如果再一次生活中出现这么一个纯真鲜活的它。又有什么办法拒绝,只能告诉自己对它更负责一些,更细心一些,更关爱一点,让它短暂的一生稍稍幸福快乐一点罢。

 

狗狗和猫咪 - 深海的眼 - 星光
 

 

狗狗和猫咪 - 深海的眼 - 星光

 

狗狗和猫咪 - 深海的眼 - 星光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