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光

静夜

 
 
 

日志

 
 

渴望自然  

2015-07-15 17:37:10|  分类: 所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水泥长街,钢筋小楼,朝向四面八方延伸的短暂距离,局限,混乱,繁杂的城市。我在房屋中间,窗外狭窄的街道,白金刺目的阳光像一种肆无忌惮的占领,可惜这是城市的夏天,除了严热与沉闷,毫无美感。对自然的渴望变成一种不可触及的遥远。甚至离开了我的幻想,与生活完全剥离。太阳日复一日沿着古老的路线,缓缓流向西方,我沿着旧日的习惯,闭门不出,更多的时候是躺在床上,甚至忘记却观望晚霞,假如有的话。

偶尔从沉闷的办公大楼跨出,抬头看看蓝天,感觉天空之上有点某些久违的东西,连接着其他的世界,幻梦中的世界,过去和与未来的世界。因为天空之下有着如此丰富的其他事物,包括那么多美丽的有趣的神奇的,而我离它们有一整块天空那么远,或者只有一整块天空那么近。

在我们脚下的土地之中,是一整块地球的历史,窗外瘦弱的树木,它们是否知道远方森林里有着一大片一大片从未曾见过人类的同类?从云霾之中探出的那唯一一颗星,它是一万光年外的另一个地点。

我对更宽阔世界的渴望,向属于原始大地的自然怀抱中游荡。在湿润的草地上平躺,从未见过的朝阳穿透晨雾绽放光彩,犹如天使降临。一丛等待盛开的紫红花朵,晶莹的露水,好似夜晚遗落的梦与亲吻。傍晚,落日的臂膀轻轻拥抱着淋过雨水的枝叶,绿叶的眼角,悬坠着一滴滴欢乐的泪珠。还有七彩玲珑的飞鸟,清新纯净的风,鲜有人走过的小路,地上堆满落叶,天色深蓝,云丝如雪。

那是多少公里以外的事了,起码上万吧,那些美丽的地方总是静悄悄的,时间在那里就像一片湖水,只随日出日落变化光线,随四季更迭变幻色彩,每天都是风景画,哪怕是阴冷的深秋,严寒的隆冬,也有属于它们的图景,是我们城市所不能拥有的, 我们甚至无法想象,好似觉得,想象是一种脆弱的自欺。

真实的它们无法触摸。 阻隔的距离就是这个世界与那个世界,不同空间不同维度。

并非得不到所有才觉得它好,自然是我们的家乡,而今我们离开它封闭的生活,这种封闭是沉闷麻木自以为是的,好似只能二选一,选择现代文明就不能选择原始自然。也许在人类对自然与生命意义的认识未得到足够提高之前,把人类与自然分开,是对大自然的一种保护。原还原来的面貌在我们这些城市已经做不到了,唯一能做的,只能是增加绿化,减少污染,让我们至少有一片能够躺下遮阴的矮草坡,小树林吧。


渴望自然 - 深海的眼 - 星光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