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光

静夜

 
 
 

日志

 
 

夜黑   

2015-09-05 21:05:34|  分类: 所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有星星与月亮的夜晚,天空是墨蓝色的,浮着些朦胧暗灰的薄云,像个吹灭灯火、辽阔冷寂的空旷舞台,一只夜鸟,一只蝙蝠,一只小飞虫都没有了,天空变成一张床,睡着那些不做梦的云朵,被夜风轻柔无形的手推抚。

只是,你若抬头久望一点,也许能看到别的,某些特别的东西,你看,那,是不是有个巨人正坐着发呆?他那么大,和座小山差不多了,我们只能看到他的轮廓,一团深浓的黑影,那是头,那是腿,还有某只手缓慢的动作,又静下来,默片一般,有时候却是躺着的,变成几个足球场大的人形阴影,沉甸甸的贴着,那么高,那么远,却似压在心头,让人觉得惶恐畏惧,发觉自己有多渺小。

也许就是一团奇怪的影子,看不出是什么形状,只是,总是那么大,巨型夸张的体积,似乎正好合适夜空幕布的宽敞,当它移动起来,能会发现,原来是一条巨鲸,至少尾巴正是那个模样呢,仿佛还能隐约听见它的歌声,从高遥的天顶,穿过云和风,破碎的星光般洒落下来,在心灵耳朵的池水中荡起一圈幽蓝的涟漪。

如果那团影子非常规则,我们或许看到了一条巨轮,你也可以认为它是一条宇宙飞船呢,不知上面的旅客,是不是也都是一团一团黑色的幻影?它们如何的交谈,一串问答,一阵笑,不,它们没有声音,当它们躲在大船里的时候,就像数不清的小墨珠,倒入了大墨盒,我分不清谁是谁,但能感知,它们像默片一样的凝固在那个场景,沉默的问答沉默的大笑,黑色的巨轮缓缓驶向远方,它的汽笛在我的额前回荡,然后回音般越来越淡,远航,向着不可知的海域,神秘的岛国,越来越远,天空再次腾出了位置,下一个出场的又会是什么呢?

夜深,大地残留许多街灯,闪烁的城市之光,是否会变成天上影子们的灯塔?我倒觉得,更像海底发光的浮游生物。天上有什么呢,在变幻的深海幻想猜测。而海面之上,天空之上,永远比想象的神奇。

 

夜黑 - 深海的眼 - 星光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