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光

静夜

 
 
 

日志

 
 

几首诗  

2015-10-02 22:00:51|  分类: 书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几天读完一本诗集,有几首比较喜欢

 

《相遇在电梯》  霍朗

 

走进电梯。只有我和她。

彼此望了一眼。这就是全部的全部。
两个生命,一个瞬间,完美,欣喜……
到达五层时,她走了出去,而我继续往上。
我明白,这是唯一的一次相遇,
我们永远不会再见。
我明白,纵然我把她跟随,踏着她足迹的
也将是个死去的魂灵
纵然她回到我身旁,带来的
也仅仅是另一世界的气息。

 

这首诗让我想到“人生若只如初见”这一句,显然作者明白这个道理,一瞬间就已经足够,不再要求更多,强求的不再是最初的,就像捉住一颗坠落的慧星想永远的悬在天上,它只能变成一颗普通的星星。

过去买过一本书叫《想念你的陌生人》,里面摘录的是一个关于失联者网站的留言,都是在某年某月在什么地方遇见了某个陌生人,然后,念念不忘,在脑海盘旋,好似越回想,越喜欢,很想再见一面。不过绝大多数是找不到的,这也是件好事,因为人们总喜爱想象,把一见钟情的那个人幻想的过于美好,匆匆一睹,只会看到外貌与气质上的吸引,而内在的缺点必须通过足够时间的交往才能知晓。

这类逝如烟火般的激情,是生活中炽热的亮色,但是不必刻意追寻,像诗人说道的,纵使找到了,也不再是原来的样子,也不再有原来的感觉。虽然也有例外,像爱情电影中常见的桥断。可惜大部分始于激情燃烧的爱,到最后都会回归平淡,有些变得温暖宁静,有些则消失分散,还不如初见时心灵铭记的惊艳。

 

《给Y医生的信(选段)》 塞克斯顿

 

我喜欢温暖的词。
它几乎让人无法忍受——
那么潮湿,象呼吸。
我感到大地象护士,
治愈我的冬寒。
我抚摩着大地,
虫子慢慢往上钻,
蚂蚁不停的动,
橡树叶粪便般腐烂,
燕麦天使般升起。


开始时
夏天只是一种感觉,
感觉到大地,
感觉到你。

 

一读,喜欢这诗,缓缓升起的温暖与温柔的情感

看到生命力量在萌动,她一字一句的写着诗,好像枝上的一朵花蕾,在阳光下,慢慢的,慢慢的绽开

欣然,踏实,变的完整,安全感

 

《眼睛 》 索雷斯库

 

我的眼睛不断扩大,

像两个水圈

已覆盖了我的额头,

已遮住了我的半身,

很快便将大得

同我一样。

甚至超过我,

远远的超过我:

在它们中间,

我只是个小小的黑点。

为了避开孤独,

我要让许多东西

进入眼睛圈内:

月亮、太阳、森林和大海

我将同它们一道

继续打量世界。

 

这一首,精神的内在的一种体验,让心灵之眼充斥整个世界,超越自我,变成内部与外部没有界限的整体

然后看到所有,因为他的双眼已经化为所有,扩大,扩大,变成天空

 

 

几首诗 - 深海的眼 - 星光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